粵澳盼深化高教合作

【本報訊】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魏中林日前率領訪問團到訪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雙方就兩地高等教育交換意見,期望建立長效溝通機制,促進粵澳兩地高等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提升高等教育質素,推動高等教育持續發展。

高教辦主任蘇朝暉介紹澳門高等教育情況,包括澳門高等教育系統的建設、就學人口分佈、學生修讀科系等。他回顧了粵澳兩地在高等教育事務方面的合作,尤其中醫藥領域方面,透過緊密合作,聯合開展多項專項研究,並取得一定的成果,亦為兩地培養了一批中醫藥領域的優秀人才。

魏中林簡介了廣東省高等教育情況,包括高等院校規模、學生人數、課程設置等。他指出,粵澳兩地多年來在高等教育事務方面一直合作無間,相信隨著區域發展,彼此合作越趨緊密。魏中林期望兩地建立長效溝通機制,促進粵澳兩地高等教育的交流和合作,為未來兩地在擴大合作領域、拓寬合作模式奠定基礎。

訪問團與獲准在內地招生的本澳六所高等院校的校長領導會面,就院校合作和招生事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