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本周閉幕__ 上演創新舞《追.尋》

【本報訊】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即將閉幕,本周末新加坡九年劇場呈獻劇作《誰怕吳爾芙?》,壓軸迎來創新舞作《追.尋》矚目上演,節目以豐富的舞蹈編排、佈景、燈光作巧妙配合,將為觀眾帶來一場別具特色的藝術感受。

新加坡九年劇場《誰怕吳爾芙?》六月一日晚上八時、二日下午三時在崗頂劇院上演,劇本由三度獲普立茲獎得主的美國劇作家愛德華.奧比創作,於一九六二年百老匯首演,榮獲托尼獎最佳劇作及最佳男女主角。此劇於二零零五在百老匯重演及於去年再度公演,作品藉主角的衝突揭露出扭曲的人性,為觀眾開闢思考空間。

本屆藝術節閉幕節目《追.尋》是英國現代舞大師韋恩.麥奎格(Wayne McGregor)創新之作,麥奎格以挑戰肢體動作與大膽跨越不同媒介而聞名。《追.尋》節目中,十位優秀舞者挑戰身體自然線條,以精準的律動創造出令人驚艷的肢體語言,除了形體上的探索,同時極富哲理性,作品部分靈感來自《理性時代下的肉身》一書對於靈魂和肉身的關係之歷史探討,以及西方啟蒙運動追求開放知識與思維的精神。《追.尋》將以突破性的編舞,結合非凡的環境音樂、壯觀的視覺呈現,創造出完整而令人難忘的作品,屆時一幅由三千二百顆LED燈組成的燈牆將帶來眩目壯觀的視覺效果。節目六月一、二日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六月一日首場演出後設有分享會,歡迎觀眾現場參加。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