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兒童演講賽歡度六一__四千人親子競技同樂

【本報訊】由澳門江門同鄉會及澳粵發展創思中心合辦的《親子.關愛.慶六一》“兒童演講比賽”,參與活動的300多名會員及子女與該會負責人歡度兒童節,場面熱鬧。

澳門江門同鄉會長梁伯進表示,家庭是社會組成的基本單位,幸福澳門的基礎就是讓所有家庭和睦幸福,兒童是未來的棟樑,須社會和家庭從各個方面悉心愛護與栽培方能成材。舉辦兒童演講比賽,主要以幸福家庭為主題,但未定具體的演講範圍,旨在培養小朋友們活潑開朗、自信大方的性格,激發他們豐富的表現才能,提高小朋友們對語言的感受能力、表達能力。今次活動希望向家長傳遞積極理念:孩子生活在鼓勵、安全、認可和友好的環境中,學會自信、信任和在世界上尋找愛。

比賽過程從可看出澳門兒童語言表述、詞彙運用、以及對演講內容的理解都有一定掌握。得獎的小朋除獲得證書和獎品。到場的家庭和小朋友也獲贈送精美小禮品。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表示很好玩、開心,家長也為子女的精彩表演深感欣慰和自豪。

為延續親子與關愛的主題,澳門江門同鄉會即場宣佈啟動下一輪 “幸福家庭”系列活動的“兒童繪畫創作比賽”,現場派發比賽畫紙,並希望未到場的小朋友在辦公時間內前往澳門江門同鄉會及康樂中心領取, 在6月8日前到上列地點或澳門江門同鄉會總會(上海街175號中華總商會大廈10樓)提交作品。通過評審後,獲獎作品在父親節後公佈,作為子女向父親送上一份孝敬的禮物。

逾4千人參加親子競技

另外,昨日上午婦聯舉辦親子競技同樂日,超過4千人參加。參加活動的周太稱,她盡量抽出時間和子女相處,盡量避免子女到補習社補習,由自己教導。在娛樂場工作的李先生稱,與太太要輪班工作,幸好他的公司視乎員工情況調整工作時間。他希望本澳推行彈性上班,讓家長有足夠時間照顧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