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支持節水小組鼓舞

【本報訊】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下稱小組)去冬今春鹹潮期間推出「全民節水回贈計劃」,活動已於今年四月底結束,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小組的號召,超過三萬一千住宅及商業用戶成功達到計劃規定的節水目標,總節水量超過一百五十萬立方米。

小組在二零一二年九月至二零一三年四月第四度推出「全城節水回贈計劃」,希望藉此鼓勵措施推動社會各界節約用水。是次計劃超過三萬一千戶節水達標,獲得回贈,當中超過九成為住宅用戶。顯示本澳市民大力響應小組的號召,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小組的節水工作。

成功達標用戶的總節水量超過一百五十萬立方米,較去年上升約百分之二十五。酒店等特種用戶的節水量約佔當中的百分之三十二,較去年的百分之二十四有所增加,體現了小組推出的酒店節水計劃和和節水回贈計劃得到本澳的酒店業界大力支持和響應。小組對於社會各界的支持感到十分鼓舞,是次計劃的總回贈金額達到三百三十萬元,回贈工作經已開展,節水達標用戶可透過水費單獲得一次性水費回贈。

小組於過去四年的鹹潮期間推出了「全城節水回贈計劃」,均得到廣大市民及工商業用戶的支持,節水量亦逐年上升。本澳自來水用戶只要在二零一二年九月至二零一三年四月期間,用水量較去年同期減少一成至三成,便可獲得水費回贈,金額由三十元至最高的二百五十元。「全民節水回贈計劃」旨在鼓勵本澳社會齊心合力節約用水,共同為抗鹹貢獻力量。小組希望各界繼續持之以恆,積極節水工作,共同構建澳門成為節水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