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形象大使十二強誕生

【本報訊】自二零一一年起,“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已成為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的品牌項目。此活動每年均吸引數十名優秀的學生參加,已成為一個深受澳門學生及市民歡迎、能展示本澳中學生優秀的綜合素質以及傳遞正能量的活動。學聯期望透過活動選拔出具備健康形象,熱愛生活、學習和積極參與社會的形象大使,為廣大中學生樹立學習榜樣。而“第三屆澳門學生形象大使選拔賽”初賽已於本年五月廿六日假學聯薈青中心順利舉行,當中十二位參賽者脫穎而出,順利晉身七月十三日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的決賽。

是次選拔賽初賽共吸引來自全澳二十所中學共五十九位學生參加。在初賽的自我介紹環節中,參賽者以各種新穎的方式展示自己,實力旗鼓相當,勢均力敵;而小組討論環節中,每位參賽者都能針對時事和社會現況發表個人觀點,作出分析、討論,反映出他們關心社會,一改澳門學生對時事冷感和被動的形象。

評審綜合參賽者各方面的表現,選出晉身決賽的十二強,他們分別是:衛驍豐(永援),李健朗(粵華),蔣家文(慈幼),馮佩祺(勞校),何茵(聖心),劉家儀(澳門坊眾),黃燕雯(澳門坊眾),盧芷蔚(同善堂),李麗敏(聖心),梁燊敏(教業),蘇紫玲(培正),陳凱琪(永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