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重申嚴打賄選

【本報訊】廉政公署應民眾建澳聯盟邀請,昨日為該會會員舉辦廉潔選舉講座。

廉政專員馮文莊在講座上講解選舉法規中有關賄選行為,以及廉署預防及打擊賄選的措施,並解答與會者的問題。

馮文莊表示,2013年立法會選舉逐漸迫近,無論政府、選管會、廉署等各單位已進入實質性部署,希望今年的選舉在廉潔、公平、合法的情況下進行,這是全澳市民的期望,選舉廉潔體現澳門人的水平和文化不斷提升。他鼓勵居民如發現選舉違規或不法行為,儘快向廉署舉報。他重申對任何抵觸選舉法的行為,廉署一定會採取行動,全力打擊,絕不姑息。

針對今年立法會選舉新登記選民有逾萬名24歲以下年青人,廉署特別安排多項宣傳活動,包括講座、戲劇表演、巡迴展覽等方式,向青年人宣傳廉潔選舉,期望年輕一代在選舉活動中堅守廉潔誠信,自重自愛。

廉署稱會繼續開展多元宣傳教育活動,務求將廉潔選舉的信息帶到本澳每一個角落。社團或學校若有意舉辦廉潔選舉講座,可致電2832 6300與廉署社區關係廳聯絡,預約講座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