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長性侵幼女的黑色鏈條

13歲的紅紅(化名),是廣西全州縣才灣鎮一所中學的初一學生。在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她被幾個女孩攔住並推上車。此後3天,3個男人多次強奸了她,東山鄉派出所所長呂宏是第一個強奸者。

“這事,你說影響很大嘛?也說不上。”全州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唐寧遠說。“事不大”的背後,是最近幾年,中小學生被人誘騙、恐嚇“破處”的案件;在全州時有發生。

這是一個黑色的鏈條,由利益與獸欲編織而成,捆住的是貧困山村不諳世事的弱小女孩。底層沉淪的背後,和深藏不露的操控者沒被挖出有關。

所長的“禮物”

紅紅向記者講述了兩個多月前痛苦的遭遇。1月17日下午放學途中,紅紅被蔣x麗、陳x嬌、蔣x、蔣x友4人押著去縣城,他們密謀著給一位派出所的所長“進貢”,“禮物”是紅紅。但紅紅當時沒覺察。

到縣城後,他們進入世昌大酒店的一間房裏,蔣x對紅紅說:“你要幫蔣x麗一個忙,幫她賣黃花。”“賣黃花”是當地俗稱,其實就是要紅紅幫他們“賣處”。紅紅不答應。這時,對方來硬的,“不答應就不讓你回家,而且還要用開水燙臉,然後沉到江底泡冷水”。此時,陳x嬌告訴紅紅,“我以前也像你這樣,結果不但被燙,最終還得賣黃花”。因為害怕,紅紅答應了。

蔣x告訴她,“那個男的是個員警,有員警証,你要乖乖的,不能反抗。”進了房間,那個男的給蔣x200塊錢。蔣x走時,塞給那個男的一個套套。

在當地,“破處”的價格在4000元至6000元不等,因此,這200塊錢更像是象徵性的“過紅費”,本質上說一場“進貢”……

未了噩夢

第二天早上,紅紅要回家,但被叫住了,並被帶到華利賓館206房。這晚,蔣x友多次強暴紅紅。

19日中午退房後,蔣x讓紅紅“再做一次”,紅紅不同意,蔣揚起手要打,紅紅答應了。之後,她被帶到金鷹大酒店,被迫和另一個男人發生了性關系。

當天下午,紅紅終於回到學校。接連3天找不到女兒,母親蘇萍(化名)很著急,趕到學校時,她見到紅紅就一巴掌打過去,紅紅哭了。“我總感覺出了點什麼事。”蘇萍說,後來,女兒哭著告訴母親,自己連續3天被強暴。

21日,蘇萍拿著女兒的內褲、衣服等証據,送去全州縣公安局刑偵大隊。紅紅戴個帽子,低著頭跟後面。在刑偵大隊的樓道口要上樓時,有個員警間:“找哪位?”

“上天有眼!”蘇萍說,女兒抬頭一看,扯了扯她衣角說,媽媽,這個男的就是第-個強暴我的人。”蘇萍趕緊和接案的民警說了這事。幾天後,蔣X友、蔣X蔣X麗、陳X嬌、呂宏都被抓了。

不過,呂宏被拘留20多天后,桂林市雁山區檢察院以“犯罪事實不清、証據不足”為由,不予批捕。這引發輿論嘩然。而蔣x麗、陳x嬌,因未滿16周歲不予批捕--事實上,被逮捕的蔣x,也未滿16周歲。

並非個案

所長“破處”經報道後,有網友搜出了全州縣關於強奸、破處的公開報道,並冠以“強奸特區”之名。全州縣法院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邊翻閱過往的通訊稿,邊抱怨,“哎,全州怎麼淨出這種事”。

法院提供的一份新聞通稿,揭示了賣處黑手如何伸向校園,並一步步地掌控。

去年4月1日,年僅15歲的張x玲糾集王x倩、王x才,3個人威脅小趙(12歲):把小王(化名)叫到全州縣龍泉賓館。小趙照辦。小王的處女之身,被賣給了一個中年男子;4天后,以同樣的手法,她們威逼剛受侵害的小王,讓她將另-幼女小張(也是12歲,化名)從家中帶出。在全州縣憶緣商務賓館內,她們強迫小張與他人發生了性關系,並收取了5000元的費用;10天后,她們再以同樣手段,威逼小王和小張,讓她倆將幼女王x秋帶到賓館內,並以4800元的價錢,強迫王x秋賣處。這樣的手法很清楚:從未滿16周歲的輟學學生人手,先欺騙,進而威脅、恐嚇,一個個校園裏的中小學生先後成為受害者,再以散佈她們“被人強奸”相要挾,更多的學生因此多次被姦淫,最終逼使這些幼女由受害者轉向了施害者。由此,受害群體和施害群體越來越多。

蘇萍介紹,呂宏被拘留釋放後,曾找到她說,“嫂子,對不住了,你放過我吧,以後小妹(紅紅)的學費,我來包。”他一直在哀求:“我飯碗已經沒了,我女兒才滿月。”一聽這話,蘇萍就氣了:“你也是有女兒的人,當初你強暴我女兒怎麼就沒想到這些?”

(燎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