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車廠動態模型澳門科學館展出

【本報訊】澳門輕軌車廠動態模型即日起在澳門科學館展出,歡迎市民參觀,認識輕軌車廠日後的運作。

目前正在興建中輕軌車廠,位於澳門機場以南、西靠機場大馬路的地段,佔地約13萬平方米,是澳門輕軌系統的「心臟地帶」,日後多項系統運營及列車維護工作皆會在車廠內進行。為增加巿民對車廠運作的了解,運輸基建辦公室與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攜手合作,製作輕軌車廠動態模型向公眾展示。

模型按比例呈現輕軌車廠的主要硬件設施,包括:運營大樓(運營控制中心)、工場及維修大樓、列車停泊區、洗車場及測試軌道等,讓巿民能一目了然日後車廠的整體佈局;模型亦透過動態方式,模擬列車於車廠內部最常進行的運作程序作展示,如收車回廠進行維護、發車並投入服務前的準備等,並配合語音及投影片一同進行介紹。

運建辦期望透過此一動態及互動式的展示,讓巿民能更容易了解車廠日後的各項運作,增加對澳門輕軌系統的認識,從而推動科普知識教育。

除新增車廠動態模型外,澳門輕軌系統展覽同場亦展出包括澳門輕軌1:10列車模型等多項展品,讓巿民能對澳門輕軌系統有更深入的了解。展覽設於澳門科學館6號展廳,展出時間為每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四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