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旅遊指示標識系結案報告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昨日主持《優化旅遊指示標識系》結案報告會議。他表示,此系統是提升澳門旅遊環境及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要求與會五部門做好分工,執行後續工作。

張裕在聽取報告後表示,特區政府在2010年提出設立《優化旅遊指示標識系》,顯示政府提升旅遊環境質素的心。現時,受委託的顧問公司已完成《優化旅遊指示標識系》研究報告,各部門該抓緊時間,投入最大程度的參與,在統籌、預算、設計及工程等方面,各司其職,有效執行後續工作。

旅遊局聯同民政總署、土地工務運輸局、文化局及交通事務局參與研究設置《優化旅遊指示標識系》,在落實開展研究設立系後,舉行了8次會議,商討前期部署,去年9月正式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研究,為期8個月,期間各局與顧問公司舉行了17次會議及工作坊,討論系統的構成。

《優化旅遊指示標識系》以澳門旅遊城市整體作考量,首先以”澳門歷史城區”作示範,以大三巴東西軸為重點研究範圍,並製作《澳門旅遊指示標識設置規則及參考手冊》,手冊將可適用於澳門半島其他地區以及離島區。

落實施行《優化旅遊指示標識系》後,將整合各區旅遊指示標識並構成連環系統,為行人及旅客建造無障礙的步行環境,有利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