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帶領青年服務社群

【本報訊】澳門新青協舉辦10週年慶祝活動,新青協會長戴華浩表示會帶領青年人服務社群,關懷弱勢。抵澳履新後首次亮相出席這項活動的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被傳媒追訪,但極速離場。

發揮專業能力服務社會

活動邀請到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及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及外交部駐澳公署副特派員馮鐵等嘉賓出席。

戴華浩致辭時表示,適逢創會10週年,該會會以青年正能量為主題,匯聚青年同心攜手,向社會發放更多正能量,並帶領青年人服務社群,關懷弱勢,立足澳門,走向國際開展志願服務,會充分發揮會員的專業能力,以構建健康城市為己任,開展健康促進系列活動。

對於內地生留澳工作問題引起社會熱烈討論,戴華浩稱不反對有關計劃,他認為有效輸入專才有助提升本澳大學生競爭力,但前提是要釐清專才的定義。

傳媒未成功追訪陳斯喜

獲國務院新任命的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抵澳履新後首次亮相出席這個活動,出席和主持祝酒儀式,台上一眾嘉賓祝酒後,無到台下與出席酒會的人士敬酒,崔世安和陳斯喜等人在主禮台旁邊的通道準備離場,傳媒上前追訪,被工作人員阻攔,傳媒立即轉跑到科學館門口,但已趕不及,嘉賓的座駕正在從場館後面駛出來,陳斯喜已經在車上,車隊駛離現場,傳媒未能成功追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