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伯爵醫院急診大樓料第四季投入服務

【本報訊】本澳人口不斷增長、老齡化加劇,市民健康意識提升、生活方式改變,經濟發展和社會環境轉變,政府因此擴建仁伯爵綜合醫院。

仁伯爵綜合醫院急症室將不足應付大量就診人數,正擴建中的急診大樓面積比原急症室大3倍。擴建工程於2010年底開始,大樓主體結構現已完成,正在進行外牆工程、內部裝修及機電工程。竣工驗收後隨即佈置內部、調試,若工程順利,可望於本年第4季逐步投入服務。

將落成的急診大樓有多項特色的環保設計,其中一個特點是有效運用陽光,外牆全部使用玻璃幕牆,除可擴闊景觀外,亦可引入陽光增強室內光線,減低用電。高節能的玻璃幕牆,可阻絕陽光熱力,減少大樓的冷氣用量。大樓設計時已考慮到控制環境污染、室內環境質素及能源效益等問題。

為配合未來醫護人員的需要,衛生局會按需要招聘及培訓醫生、護士和診療技術員,充份發揮仁伯爵綜合醫院、鏡湖和科大三間醫院的培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