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生助外賣店作市場研究

【本報訊】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三年級學生協助本澳企業「一本新派日式料理外賣店」設計和推行一系列市場推廣活動。這是學生「零售及市場學商業計劃」課程的一個個案學習,課程在羅導謙博士領導下為該新開設的外賣店建議一系列營銷方案和進行市場研究,以吸引本澳顧客。

學生協助外賣店開展了市場研究,並將所得的數據資料應用到外賣店一系列市場推廣活動方案的制定上。其後學生選用了電子營銷和社交媒體等新興市場營銷模式作為項目的主要宣傳渠道,務求為外賣店帶來理想和確切的市場效果。

對於學生而言,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瞭解企業創辦的起步過程,以及如何把課堂上學到的社交媒體營銷的理論和策略實踐出來。同時,學生透過支持本地中小企業,與業界建立更穩固的聯繫。

是次項目成果豐碩,最終成功為外賣店帶來了兩倍的銷售額,並在各社交媒體平台上與顧客積極溝通和得到意見回饋,有效協助企業與客戶建立關係,令這家澳門企業大為讚賞,更向學生提供暑期工作機會,讓同學們繼續協助管理該企業的各個社交媒體平台。最後,該企業頒發獎項和證書予學生,以表揚和証明學生的努力和成果。

欲查看是次學生項目制作的社會媒體營銷宣傳短片和資料,請瀏覽http://www.youtube.com/user/YatP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