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粵同盟參加直選_十人名單麥瑞權排首

【本報訊】“澳粵同盟”昨日宣佈參加新一屆(第五屆)立法會選舉直選,參選名單有10人,排首位為現任議員麥瑞權,第二位鄭安庭,他們今日將向行政公職局申請確認提名委員會。

澳粵同盟以舊帶新,組成專業、年青、多元的十人參選團隊,由現任立法議員麥瑞權為第一候選人、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鄭安庭為第二候選人。澳粵同盟表示,現時已獲逾1500個提名,今日到行政公職局遞交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

澳粵同盟組成十人的競選團隊,以舊帶新、專業化年青化為主打,針對社會多元化發展及社會問題,為市民提供專業化的服務。澳粵同盟提名委員會由澳門知名人士鄺達財擔任受託人、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梁伯進擔任核心成員,推選現任立法議員麥瑞權為第一候選人、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鄭安庭為第二候選人,其他參選人名單依次為:何舜發、羅彩燕、夏俊英、胡紅梅、張達華、梁振權、葉正倫、劉家裕。

鄺達財表示,澳門立法會選舉關乎國家的發展和澳門的穩定,是全體社會關心的大事。經過細心觀察和認真思考,他認為澳粵同盟無論從政治理念、實際成績,抑或團隊實力等方面評核,都能擔當重任,他樂於成為澳粵同盟提名委員會受託人,義不容辭地支持澳粵同盟參選工作。

梁伯進表示,澳門江門同鄉會成立十一年以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澳愛鄉的宗旨,凝聚鄉親會員力量,為鄉親爭取合法權益和福利、為“一國兩制”事業及特區的繁榮安定、長治久安作出貢獻。他希望全澳居民、鄉親踴躍參與今年的選舉,支持愛國愛澳團體參選,共建幸福澳門。

麥瑞權表示,近年澳門社會經濟急速發展,衍生很多社會民生問題,如青少年吸毒販毒、交通問題、看病難、樓價高企、中小企經營困難等,在市民期盼和支持下,澳粵同盟於2009年參加立法會選舉,成功取得了立法會議席,服務社會,監督政府施政,為市民爭取權益。因應社會發展,澳粵同盟以舊帶新方式,組成專業、年青、多元的參選團隊,以針對社會多元化發展及社會問題,為市民提供專業化的服務,澳粵同盟有信心、有能力、有決心,希望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爭取更多議席,更好地市民服務。麥瑞權希望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他們取得“保1爭2”的議席。

第二候選人鄭安庭表示,近年澳門經濟急速發展,但仍有部份市民未能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有感於弱勢社群生活苦況,他與其競選團隊懷著“致力服務澳門,回饋社會”的理念,堅持澳門人守望相助的核心價值,改善社會弱勢社群生活環境,達至「幸福澳門,以你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