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田畔街項目仍審批未動工

【本報訊】對於昨日有市民指路環一處正在施工的地盤為田畔街項目偷步興建,土地工務運輸局澄清,該施工地段進行中的工程為“路環崗頂傳染病康復中心改建及擴建工程”,地處崗頂馬路。路環鄰近田畔街項目仍在審批中。

“路環崗頂傳染病康復中心改建及擴建工程”於2012年7月公開招標,土地工務運輸局並於2013年2月完成判給,同年3月動工興建,預計在2015年3月竣工。

有關工程位於路環高頂馬路,是在先前的路環傳染病康復中心原址範圍內進行興建。考慮到路環自然環境,局方要求承建商在進行地基工程時必須採取較環保的鑽孔樁,從而減少對周邊環境的污染,現時該工程仍處於地基建設的階段。

政府對路環崗頂傳染病康復中心進行改建及擴建,主要目的是由於現時本澳尚未有足夠的高度傳染病隔離病床,而現時仁伯爵綜合醫院受條件所限,未能滿足傳染病隔離的安全標準,由於路環的傳染病康復中心已不足以應付傳染病的收治。為此衛生局計劃改建及擴建路環高頂傳染病康復中心為臨時傳染病防治中心,並待日後的專科大樓落成後,題述中心將調整為康復中心用途,並作為後備傳染病隔離用途。

該項目位於路環高頂馬路,地段面積約3,406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為12,960平方米。工程完成後約提供60個單床位的獨立病房,主要集中分佈於4樓至6樓,每層各有隔離病房20間,室內停車場設於3樓,可提供26個汽車車位及10個電單車車位,其餘樓層將安排為員工工作室、飯堂、化驗室、機電設備房及各類設施等等。

至於路環鄰近田畔街項目,局方重申,該項目仍在審批中,尚未發出任何工程准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