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城龍獅精英賽頒獎 羅梁團結武林傳承國粹

【本報訊】澳門羅梁體育總會昨晚在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成立75周年慶典暨2013亞洲城市龍獅精英邀請賽頒獎禮,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等嘉賓出席。

羅梁體育總會會長馮小龍在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於1938年,當初以團結群眾,強身健體為宗旨,以傳授嶺南武術,承傳武德教化,廣結同道,長期以來秉承先賢創會宗旨,發揚國粹,服務社群,推動龍獅國術運動不遺餘力,根植澳門,敬業樂群。

他稱,今年該會薪火相傳75載,將繼往開來,藉七十五周年慶典,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以武會友,龍獅較技,體現天下武林同一家,和諧團結。

馮小龍期望藉著舉辦有中國內地、中華臺北、馬來西亞、印尼等高水準龍獅隊參加的亞洲賽及一系列活動,讓居民及遊客欣賞各地武林同道的技藝及精神,弘揚龍獅運動。他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表示羅梁體育會將繼續承擔弘揚國粹重任,繼續為澳門體育事業發展作貢獻。

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體發局代局長戴祖義,旅遊局長文綺華,武總理事長陳永傑,賽事組委會副主席馬家英等等出席昨晚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