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文創產業發展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研究中心代表,就推動本地文化創意產業進一步發展進行交流。

行政長官鼓勵該會會長馬志毅及各成員對本地文創產業發展、文化政策多提的意見及建議。他表示,按特區政府所訂的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方向,其中文化產業的發展是促進多元的重點之一,政府從多方面支持文創產業,為本地文創人才創造機會,相信藉著未來文創基金和橫琴大型項目的契機,可為本地文創產業提供更大發展空間。

他稱,政府一向重視文藝人才,盡力從政策和資源上提供支持,近年透過文化部門、澳門基金會以不同形式進一步對本地藝術家及文創人才給予鼓勵和支持,希望未來繼續增進與藝文人才的溝通,以及支持他們增加國際交流。

馬志毅介紹該中心籌備情況及成立宗旨,指出成員來自文化、會展、廣告、傳媒、電影及旅遊產業等範疇,相信能夠更好推動本土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該中心也關心文創的知識產權及相關問題,將對文創產業發展進行研究。其他成員也就文化政策、澳門推動文創產業的優勢、政府對藝文人才的支持等多方面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