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現代版畫之父來澳演講

【本報訊】文化局與澳門理工學院聯合主辦《東西融匯──廖修平談版畫》專題講座,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假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一號演講廳舉行。廖修平教授享有“台灣現代版畫之父”的美譽,是次專題講座邀請他來澳門擔任主講嘉賓,介紹其習藝生涯、分享版畫藝術創作及教育推廣的心得,並現場介紹及示範版畫製作技法,歡迎居民參加。

出生於台灣的廖修平教授,在台灣師範大學完成大學課程,其後留學日本東京教育大學繪畫研究科;畢業後旅居巴黎,進入法國國立巴黎美術學院油畫教室,跟隨夏士德(Roger Chastel)教授學習,並在著名的版畫十七工作室進修,受教於海特(Hayter)教授;一九六六年進駐國際藝術家村(Cit Internationale des Arts),獲法國政府獎學金一年。一九六四年至今舉辦過四十多次個人版畫展,更獲巴西聖保羅國際版畫展、東京國際版畫展及挪威國際版畫三年展等獎項,藝術成就享譽國際,他的作品獲大英博物館與大都會博物館永久收藏。廖修平教授於一九七三年返回台灣推廣並普及現代版畫,先後於台灣多所大學任教,並於浙江、南京、香港、美國、日本等多所高等學府教授版畫。一九八三年倡導與推動台灣第一屆國際版畫雙年展,至今三十年從未間斷,台灣國際版畫雙年展已成為重要的國際版畫盛事,廖修平教授對於版畫藝術的教育及推廣有著極大貢獻。

《東西融匯──廖修平談版畫》專題講座更會現場向觀眾介紹及示範新樹脂板與新孔版技術,該技術所運用的材料安全及操作簡易,適合於學校課堂的版畫藝術教育推廣。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前來參加,免費入場。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