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青年鋼琴家本澳獻藝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將於本周六(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八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琴語情深》音樂會,西班牙青年鋼琴家伊萬‧馬丁亮相,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棒下,帶來蕭邦華麗精緻的《第一鋼琴協奏曲》。澳樂同場獻演莫扎特的經典歌劇序曲,以及德沃夏克感人激情的《第七交響曲》。

伊萬‧馬丁被樂評人與觀眾認為是當今最出色的鋼琴家之一,其演奏“富有微妙、高雅美感和細膩柔情的風格”。出生於西班牙的他幾乎曾與所有西班牙樂團演出,並曾與倫敦愛樂樂團、柏林音樂廳交響樂團、巴黎管弦樂團、布拉格獨奏家樂團、聖保羅交響樂團、智利聖地亞哥交響樂團及世界青年管弦樂團等合作。其鋼琴奏鳴曲專輯獲業內人士“專業推介”,並得到“第十五屆西班牙國家音樂獎”的提名。

音樂會上,伊萬‧馬丁將與澳門樂團演出蕭邦的《第一鋼琴協奏曲》,蕭邦的鋼琴音樂寫作特質是敏感和詩意,充滿著美麗的旋律和自然流暢的樂句,更鑄入廣闊的色彩和情感。此曲運用十九世紀初美聲歌劇的旋律寫法,華麗與抒情並具,是一套常演不輟的經典曲目。同場澳門樂團將演奏莫扎特的歌劇《魔笛》序曲,以及德沃夏克“能夠震動全世界”的《第七交響曲》。

澳門樂團《琴語情深》音樂會音樂會票價一百五十、一百二十及八十元,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