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委員會申請確認截止_廿二組競爭直選十四議席

【本報訊】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申請確認提名委員會資格昨日截止,32天申請期內共22個直選提名委員會申請確認,現任十名直選議員將爭取連任。

新一屆立法會由33名議員組成,直選議員由現時的12人增加至14人,間選議席由10個增至12個,間選界別由4個增至5個。間選中5個界別各自只有1個提名委員會申請確認,他們提出的候選人將在沒競爭下當選,當中有8人是現屆間選議員。其中工商金融界選舉組別、勞工界,以及專業界已申請確認的提名委員會各自從界別內超過8成的法人選民組別,剩下未提名的不足2成法人選民不足組成提名委員會,這3個界別的選舉將沒有競爭。

至今累計有22個參加直選的提名委員會申請確認,已獲確認提名委員的參選組別須於7月8日前提交候選名單及政綱。

關愛澳門提交候選名單

已獲確認參加新一屆立法會直選的提名委員會“關愛澳門”昨日到行政公職局提交候選人名單。

“關愛澳門”候選名單8人,首名候選人是關偉霖,第2名是老傑龍。關偉霖表示,他們的候選名單以年青骨幹為主打,重點關注青年教育、就業及向上流動情況。

澳門市民維權總會申請確認

澳門市民維權總會直選提名委員會昨日向行政公職局申請確認,共提交331個選民簽名。

維權總會受託人許榮聰將在參選人名單中排首位,他表示自己不是靠財力參選,會依法監督政府施政。

親民奮進申請確認

親民奮進直選提名委員會昨日到行政公職局申請確認,遞交412個選民簽名。他們計劃提名4人參選,首名候選人潘志明是第4次參加立法會直選,之前從沒當選。他稱愈多挫折令他更加堅強,沒信心不會走上選舉台階。潘志明稱將關注與社會服務有關的事情,以及澳門生活質素和青年人發展空間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