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中學生規劃生涯探索理想

【本報訊】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的“生涯規劃系列活動”之“理想探索者2013”昨日啟動,68名中學生參加。

新青協副理事長劉佐春表示,不少學生對於生涯規劃的認識不足,缺乏把握將來的意識,希望藉此活動向學生灌輸積極人生、提前規劃的理念。

“理想探索者2013”開學禮於昨日下午3時假駿菁活動中心二樓舉行。活動統籌林幗怡表示,新青協由2008年開始,開展生涯規劃系列活動,讓澳中學生及早瞭解澳門的職業市場,嘗試規劃自己的人生。2008年的暑假,以介紹職業及大學學科的課程“職業突攻隊”誕生,得到許多同學的回饋,累積了寶貴的經驗,新青協調整了2010年活動架構,以生涯規劃課程為主導,加入激發潛能的課程,令整個活動更具規模,讓參加同學對生涯規劃有更深刻的認識及領悟。

新青協副理事長劉佐春介紹,今次活動共分為三個類別,首先是必修課的生涯規劃課程。這課程向同學們講解生涯規劃的知識。另外有兩個選修課程,分別是認識職業課程及激發潛能課程,帶領學生參觀本澳不同企業,如文創、基建等,開闊他們的眼界,讓他們將來有更多職業選擇。激發潛能課程將帶領他們做戶外活動,增強他們的自信,保持身心健康。他認為,現時不少學生對於生涯規劃認識不足,缺乏對自己將來負責及把握將來的意識。他希望同學不要隨波逐流,應該有長遠的目標,將來才能沿著軌跡,逐步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