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民族音樂會市民專場門票派發

【本報訊】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澳門文化局承辦,“第二屆北京.澳門合作交流洽談會民族音樂會”將於七月十日、十一日晚上七時五十分,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場舉行兩場演出,北京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及澳門中樂團首次同台合作,呈獻豐富多彩的音樂表演。七月十一日演出特設市民專場,免費憑票入場,歡迎市民取票欣賞。

為致力體現“深化交流合作,促進共贏發展”的主題,提供文化交流展示平台,加深兩地巿民的友誼及文化認同,音樂會特別挑選北京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和澳門中樂團合共六十名優秀樂師,通過合奏、協奏、樂隊與聲樂合作等不同形式,呈現一台豐富多彩的音樂會。北京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特邀指揮張列、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彭家鵬分別為音樂會執棒,素有“民樂皇后”美譽的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飛,以及著名男高音莫華倫也將參加演出。

北京歌劇舞劇院民族樂團是北京市屬院團中唯一一支民族樂團,樂團以演奏具有濃郁北京風格的音樂為主,近年來多次參加國家和北京市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澳門中樂團是澳門文化局屬下的演出職業民族樂團體,經常應邀參加本地大型活動的演出,同時亦定期出訪,積極地將中華民族優秀的音樂,以及把澳門文化特色的一面帶到海外,宣傳澳門正面的文化形象。是次音樂會將帶來具有北京特色的經典作品《市聲》、《追夢京華》、《北京頌歌》等樂曲,也有代表澳門風情的優秀之選《澳門之歌》、《澳門狂想曲》等,其他曲目包括《我的祖國》、《慶典序曲》、《龍騰虎躍》等。兩地主辦單位希望藉著是次音樂會,為觀眾帶來歡樂愉悅的感受,加深兩地情誼。

“第二屆北京.澳門合作交流洽談會民族音樂會”七月十一日演出為市民專場,不設劃位,憑票免費入場,市民可於七月三日起至七月九日,到澳門售票網荷蘭園門市及高士德門市領取免費門票,每人每次最多限取四張,數量有限,派完即止。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八三九九六六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