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眼中司警攝影賽揭曉

【本報訊】為慶祝司法警察局五十三週年紀念日而舉辦的“2013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已於七月一日在司警局路分局評選,比賽的目的是透過記者採訪的鏡頭,把司法警察局人員在偵查、取證和促進警民合作等各項工作之形象呈現出來,增進與傳媒的友好合作。

新聞局代局長黃樂宜、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學術部部長葉國華、中國廣播電視澳門記者站長王鳳玲、澳門記者聯會副理事長張志成、人民日報澳門分社社長王蘇寧、新華社澳門特區分社社長趙衛、澳門傳媒俱樂部管理委員會主任張志承、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監事長李江,聯同司法警察局局長黃少澤擔任評判。經過三輪評選,從七十幅參賽作品中挑選出冠、亞、季軍及五名優異獎的得獎照片。

冠軍為李漢輝—從小教育(澳門日報);亞軍容達才—專業.專責.專注(澳門郵報)及季軍鄭慧怡—悔不當初(香港新報今日澳門)。優異獎五名,包括:梁少波—二億毒品案(華僑報)、容達才—傳媒追擊(澳門郵報)、唐文軒—洞悉玄機(濠江日報)、黃永光—提醒防騙(澳門日報)及李漢輝—警民合力,時刻防罪(澳門日報)。

司法警察局於今年同時舉辦“司警日攝影比賽”,供局內現職及退休人員參加,經過上述九位評判的精心甄選,最後分別從“風光組”及“人文風貌組”之參賽作品中選出冠、亞、季軍及六名優異獎。

司法警察局今年的週年紀念日嘉獎儀式將於七月十六日在路分局舉行,“2013傳媒眼中的司法警察”攝影比賽的所有參賽作品及“司警日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將於嘉獎儀式後開始展出,歡迎各位傳媒朋友到場參觀,司法警察局將邀請眾參賽者出席七月十六日的司警日慶祝晚宴,並於當晚舉行頒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