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萬人獲資助持續進修

【本報訊】“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獲得居民廣泛支持,報讀踴躍。截至今年六月十五日,已有超過十一萬名本澳居民參與本地及外地獲批准資助的課程。

審批結果

教青局於二O一三年四月份接到二百二十二個機構提交了八千二百四十項持續教育課程、高等教育課程及證照考試項目申請,提出申請的機構包括八十四所持續教育機構、八所高等教育機構、一個公共實體、七十個社團、四十二個具教育或培訓職能的實體及十七個行政公益法人。其中,持續教育課程涵蓋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言、金融財務、設計、旅遊會展、衛生保健、家庭教育、博雅教育、長者教育、自然科學、文化創意、體育運動、駕駛實習、法律等類型;高等教育課程涵蓋本地高等院校舉辦的基本專業學科;證照考試則包括語言、管理、資訊科技、美容等範疇。經教青局分析評審後,共有七千七百一十九項持續教育課程、高等教育課程及證照考試符合資助規定並獲得批准,可為澳門居民提供近十四萬個學習名額。

網頁查詢

居民除了可瀏覽教青局網頁查閱獲批准的機構及其舉辦的項目,亦可直接通過“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智能手機網頁試行版(http://m.dsej.gov.mo/s/pdac)查閱課程或證照考試資訊及個人進修帳戶使用情況。

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

居民申請該計劃的截止日期為二O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十五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可利用該計劃的資助,申請參與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開始且獲批准的課程或證照考試。有興趣參與本地課程或證照考試的居民,只需持澳門居民身份證直接前往獲批准舉辦課程或證照考試的機構報名便可;倘未能親身報名,代辦人須出示其澳門居民身份證、報名者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及由其簽署的委託文件,方可辦理報名手續。

如欲進一步瞭解“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的詳情,歡迎瀏覽教青局網址http: //www.dsej.gov.mo/pdac,或致電查詢熱線二八四二五一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