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選舉口網上投票

【本報訊】廉政公署舉辦「維護廉潔選舉口號人氣王」網上投票活動,即日起至2013年7月19日,市民可於廉署網頁(www.ccac.org.mo)瀏覽「維護廉潔選舉」口號創作比賽的入選作品,為你最喜愛的口號投下一票,共同選出最具「人氣」的廉潔選舉口號。

為配合澳門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廉政公署舉辦「維護廉潔選舉」口號創作比賽,借此向本澳市民宣揚廉潔選舉的重要性。是次比賽以「維護廉潔選舉」為主題,參賽者圍繞「投神聖一票,廉潔選賢能」、「廉潔、公平的選舉讓澳門有更美好的未來」及「賄選須負刑責」等信息進行口號創作,共同宣揚廉潔選舉的信息。比賽評委由澳門筆會理事長李觀鼎博士、著名作家湯梅笑、資深節目監製龔惠芬、澳門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譚美玲博士及廉政公署代表歐敏華組成。

是次比賽中,廉政公署共收到來自886名參賽者提交共1708句參賽口號。評委於6月20日在廉政公署總部進行評選會議,經過3輪評選程序,選出69句較佳作品,現已上載至廉署網頁,成為「維護廉潔選舉口號人氣王」的候選口號。

「維護廉潔選舉口號人氣王」網上投票活動中獲票最多的10句參賽口號的作者將獲頒獎狀嘉許。而是次口號創作比賽設優異獎、優秀獎及嘉許獎,各可獲獎金5000元、3000元及1000元,所有得獎者均獲頒紀念獎座,比賽結果將於7月份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