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科普資助申請料增 預算將提升

【本報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預計明年科普資助申請繼續增加,資助預算將由今年的1400萬增加至1700萬,但強調不會降低申請門檻。

科技委員會科普工作組召集人唐志堅稱,本澳推動科普技術已覆蓋至生物、化學和環保技術,包括高年級開始研究基因和智慧機械人,顯示本澳科普工作已有進步。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稱,今年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科普活動的預算為1400萬元,至6月已接到60多宗資助申請,預計新學年開始是申請高峰期。預料明年申請繼續增加,相信會達180至190 宗,可能突破200大關。明年的資助預算將增加至1700萬。但他強調,增加預算是因為申請個案增加,每宗申請是否獲資助須嚴格評審,不存在門檻降低的問題。

他認為,本澳科普工作仍有不足,尤其是學生仍專注學業成績,少參與科普活動。

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週五開始一連5天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屆以“科技與創新”為主題,除本澳多所高校、專業團體參展外,國家科技部亦組織16項科技成果參展,安徽省提供17項流動科普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