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組別遞參選名單政綱

【本報訊】昨日繼續有參選新一屆立法會直選的組別到行政公職局遞交候選名單和政綱。改革創新聯盟和群力促進會的參選名單中分別排首位的現任議員陳美儀和何潤生爭取連任。

群力促進會遞交參選名單及政綱

群力促進會昨日到行政公職局遞交參選名單及政綱。群力十一人參選,排首位是現屆議員何潤生,第2位是黃潔貞。何潤生表示,他們的參選團隊由多個界別代表組成,參選理念是公平公正、共建共用、宜居宜業,和睦和諧,群力力爭2個議席。何潤生又稱,政綱重點是關注民生問題,監督政府依法施政及維護居民合法權益。

群力促進會由街坊、婦女、歸僑、教育、專業、中小企、青年和社會服務等界別的人士組成,參選的十一中有現任議員、醫院副護士長、企業管理人員、專業人士、中學教育人士等。該會表示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方針,堅持依澳門基本法辦事, 努力為居民的長遠福祉和澳門社會的美好未來貢獻力量。

改革創新聯盟遞參選名單及政綱

改革創新聯盟昨日到行政公職局遞交參選名單及政綱,10人參選,排首位是現任議員陳美儀,第2參選人是胡錦漢。

陳美儀稱,今次的參選團隊增加了青年和中小企代表,希望將各方聲音帶入立法會。政綱重點放在青少年和醫療服務,她爭取以更好成績連任。陳美儀在09年的第4屆立法會選舉中取得最後1個直選議席,點票期間曾發生廢票風波。她認為,選民的投票意識已增強,政府亦汲取上次經驗,相信廢票風波不會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重現。

改革創新聯盟的政綱包括有:敦促政府立法保障編制外合同公職人員之在職福利及退休保障,為中、低層公職人員爭取享有合理薪酬、同工同酬及福利;妥善處理編制外合同公職人員轉為編制內公職人員之後,其退休金或公積金之轉制問題;監督政府負責及依法行政,儘快完善行政管理改革,真正落實官員績效考核及評審制度,切實提高政府公共行政的效率,引入流動通訊科技服務平臺,推出更多一站式服務,方便澳門市民及促進工商業發展。促請政府響應中央所確立將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定位的城市發展策略,制定政策促使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修訂完善培養本地人才政策,並大力鼓勵本地學術、科研及文化創作,予以政府資助,提升社會素質;倡導構建包容性社會,敦促推出政策緩解社會上的文化和經濟矛盾;關注民主發展進程,深化「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民主政制模式;倡議構建更開放、更科學的民意管道,推動公眾參與政策製訂,鼓勵市民參政議政,凝聚社會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