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西北三省巡演

【本報訊】繼二零一二年完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三個城市 (烏魯木齊、克拉瑪伊及石河子) 巡演後,澳門樂團今年再獲中華文化促進會之邀,將於七月三日至十三日踏上絲綢之路,前往中國大西北展開第十次內地巡演之旅,到訪寧廈回族自治區的銀川、青海省的西寧,以及甘肅省的蘭州和敦煌四個歷史古都,為內地樂迷送上精彩演出。

自二零零五年開始,樂團已成功在內地二十多個省區共三十二個城市進行訪問演出,到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長沙、太原、大同、石家莊、呼和浩特及烏魯木齊等。經過多次內地巡演,樂團以專業的演奏技巧及精心選曲,已逐漸在神州大地建立起澳門特區的音樂品牌,在各地的演出更有助地區的文化交流及合作,同時展示本澳的文化藝術風貌。澳門樂團將於七月四日在寧夏舉行首站演出,拉開巡演序幕;七日在第二站青海省省會西寧市繼續大放異彩,將悠揚樂韻傳遍千里;第三站八日到達中國西北部最大的省份甘肅省,於別稱“金城”的蘭州及最後一站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來為絲綢之路的重鎮敦煌市演出。這次巡演由文化局副局長兼澳門樂團署理總經理梁曉鳴率領,藉樂團展現的風采和實力,全面宣傳澳門特區的文化建設與成就,並加深認識澳門的專業樂團。

此行澳門樂團為西北地區觀眾精心挑選的曲目包括韋伯的《自由射手》序曲、德沃夏克的E小調第九交響曲《新世界》,並與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紅艷合作演出吳祖強、王燕樵、劉德海的琵琶協奏曲《草原小姐妹》。除舉行演出外,樂團將延續“澳門文化大使”的使命,拜訪蘭州交響樂團進行音樂交流。適逢今年為樂團成立十周年,是次旅程將成澳門樂團赴內地巡演的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