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

【中新社重慶7月3日電】雷政富的辯護律師魯磊3日向中新社記者透露,雷政富不服一審判決,於3日下午由律師代為提起上訴。

2012年11月下旬,互聯網上傳出時任中共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的不雅視頻,成為輿論焦點。11月23日中共重慶市紀委確認了視頻的真實性,雷政富被免職立案調查。2013年1月24日,重慶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雷政富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重慶市官方2013年5月7日公佈消息稱,該市涉及不雅視頻案的黨員幹部包括雷政富在內共有21人。

雷政富涉嫌受賄一案6月28日在重慶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雷政富以受賄316萬餘元(人民幣)被判有期徒刑1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沒收30萬元財產,追繳316萬餘元受賄款上交國庫;沒收財產和受賄款在1個月內上交。

魯磊告訴記者,7月2日,他在重慶市第二看守所與雷政富會面約一小時,雷政富就其涉嫌受賄一案一審的事實認定、證據採信、法律適用和程序保障等方面提出異議,決定上訴。

魯磊說,雷政富比較冷靜,認為不雅視頻一事給黨、政府、社會、家庭和其個人造成負面影響,他願意承擔黨紀政紀處分,但堅持認為其行為不構成犯罪。

3日下午,律師代雷政富通過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向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