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組遞名單參加直選

【本報訊】參選新一屆立法會直選的組別陸續到行政公職局遞交參選名單和政綱。「民主起動」和「公民監察」的參選名單中,首名候選人分別是利建潤和林玉鳳。

「公民監察」昨日到行政公職局遞交參選名單和政綱,候選人五名,首位林玉鳳,次位吳文源。

林玉鳳稱,他們名單由多個界別代表組成,政綱重點是 提升政府施政效能和公民參與政務,以及優化環境保育等。

林玉鳳預料,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競爭激烈,他們希望爭取一個議席。

「民主起動」昨日亦到行政公職局遞交直選參選名單及政綱。4名候選人中利建潤排首位,第2位是林明。

利建潤稱,他們的參選政綱是推動真民主政治制度,又稱將透過議會抗爭,抗衡權貴和官商勾結,並要求落實高官問責。他們爭取一個議席。

此外,「工人自救會」向立法會選管會遞信,指有立法會直選參選人涉嫌與刑事案有關,要求選管會跟進。

「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參選新一屆立法會直選。他稱,上月在公共地方舉行活動時,被另1名直選參選人和所屬工會成員滋擾,已分別向治安警及檢察院檢舉,他憑此認為該立法會直選參選人已涉嫌與刑事案件有關。

被張榮發指控的參選人表示不想多回應,以免對自己及其他參選者不公,損害本澳選舉文化。並強調對方的說話並非事實,這名參選人在同一事件上亦已向警方檢舉對方誹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