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人展銷手工藝品展示獄中學習成果

【本報訊】由澳門監獄及民政總署主辦,法務局、教育暨青年局及社會工作局協辦的「2013年澳門監獄在囚人士手工藝品展銷會」於7月4日下午3時,假座澳門綜藝館展覽主前廳舉行開幕禮,展期為本月5日至8日。獄方希望以展銷會為平台,喚起社會關注在囚人,並向各界展示他們在獄中努力學習的成果及積極改過的決心,鼓勵市民支持及接納在囚人,給予他們重建新生的機會。

監獄邀請明愛幼稚園的小朋友,穿著由在囚人製作的服飾,表演葡國土風舞,令開幕禮生色不少;同時還進行“一個微笑‧一分鼓勵‧為在囚人士給力”攝影比賽的頒獎儀式。現場展售在囚人士手工藝品,並展出了攝影比賽之得獎作品,和首次向公眾展示去年由百多名本澳小學生著色的“攜手繪繽紛‧支持囚人建新生”大型填色畫布。

今年的展銷會以「彩虹大樹」為主題,盼在囚人透過獄中接受教育及職業培訓後,改過自新,寄望他們日後像大樹一樣紮穩根基,有如彩虹般大放異彩。次展銷展出三百一十多款,共三千六百多件由在囚人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包括麵粉黏土擺設、布藝家居製品、貝雕、彩繪油畫以及曲奇餅等,售出展品的收益全數撥歸澳門監獄基金,用於在囚人在獄中各項培訓及學習。

監獄目前設有十七個職業培訓工場,為在囚人提供各種技能培訓,使在囚人透過培訓,積極裝備自己,以正面態度面對人生。展銷會免費入場,歡迎市民蒞臨參觀,表達對在囚人重建新生的接納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