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戲劇界名演員來澳獻藝

【本報訊】應澳門基金會、澳門教育文化藝術協會的邀請,由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東省戲劇家協會發起組建的廣東梅花戲劇團將於7月20日、21日一連兩晚在澳門文化中心進行“梅花清韻逸濠江——廣東梅花戲劇團精品獻演”。該團目前正在內地進行彩排。

廣東梅花戲劇團薈萃了32位德藝雙馨的中國戲劇梅花獎表演藝術家,每一位都是廣東省各劇種的領軍人物,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戲”,是廣東戲劇界的精英群體,代表著廣東省戲劇的最高水準。

廣東是嶺南文化的重鎮,而以粵劇、漢劇、潮劇、雷劇等劇種為代表的廣東戲劇,蘊藏著中華民族特有的文化密碼,以深厚的嶺南文化氣質征服廣大的觀眾。在粵、港、澳戲劇交流日漸頻繁,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大好環境中,廣東梅花戲劇團作為廣東省文聯、廣東省劇協著力搭建的一個高端平臺,將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在這個平臺上,集中展示了廣東卓有成就的藝術家的經典力作,為戲劇藝術創作和表演樹立標杆,帶動戲劇創作、催生戲劇人才;在這個平臺上,傳承優秀戲劇傳統,幫助藝術家交流切磋,達至戲劇藝術的持續創新,滿足時代和群眾的需求。

此次廣東梅花戲劇團來澳門演出,群星彙聚,陣容鼎盛,粵劇、潮劇、漢劇、雷劇、話劇五大劇種的20位中國戲劇最高獎——梅花獎獲得者參與演出,其中:有廣東漢劇領軍人物、二度梅得主李仙花,有澳門觀眾十分熟悉的粵劇名家馮剛毅(二度梅得主)、丁凡、歐凱明、陳韻紅、梁耀安、姚志強、梁淑卿、賴瓊霞、卓佩麗、蔣文端、黎駿聲及新科梅花獎得主崔玉梅,有廣東潮劇院副院長、潮劇名旦張怡凰,雷劇名伶林奮,有著名話劇表演藝術家李邦禹、楊春榮、劉曉翠等。他們將以全新的面貌與精湛的技藝為澳門觀眾獻演。

門票現已在澳門廣星售票網(各售票點)、澳門文化廣場有限公司(荷蘭園大馬路)有售,票價分澳門幣50、100、180及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