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少年今網技比賽

【本報訊】為增加本澳青少年對網絡技術的知識及學習興趣,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將於7月5日率領一行26人代表團往港,參加「港澳青少年網絡技能競賽」,與香港青少年同場競技,力爭佳績。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轄下的數碼匯點,為組織代表團參加是次比賽,特別為對網絡技術有興趣的學生提供了為期兩個月的強化培訓,最後選出26人,分成中學組(10隊)以及大專組(3隊),前往白港參加比賽。賽事明日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九龍東)分校舉行,比賽內容分網絡知識及設備配置兩部份,各以兩人一小隊比賽。

自2005年起至今,港澳兩地合辦青少年網絡技能競賽已踏入第九屆。

此外,為讓澳門學生加深瞭解香港的高科技及應用科技的發展,中心利用是次往港的機會,今日帶領他們參觀香港科學園,認識香港的科研發展及成果,以開拓學生們的視野。

上屆的港澳青少年網絡技能競賽,本澳學生代表獲得了七金三銀的優秀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