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多處整治下水道

【本報訊】仔柯維納大馬路至東亞運大馬路的下水道正加緊擴容,以便提升排水能力。為使工程順利進行,賽馬會近盧伯德圓形地的地段闢作臨時道路,以疏導由馬會往西灣大橋方向的行車。臨時道路日前建成,今天通車。

為紓緩本澳的下水道壓力,當局正整治本澳下水道,將舊式下水道逐漸改為清污分流,即分開雨水渠及家居污水渠,以便加快排放雨水。

改善下水道工程展開

仔柯維納馬路下水道整治工程最近展開。此外,高地烏街及賈伯樂提督街下水道改善工程上周六展開,該項工程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是整治高士德大馬路與飛能便度街之間的一段高地烏街的下水道,稍後將仔體育路的下水道闢分清、污渠道,以及將關閘下水道進擴容。

為改善仔西南區下水道的排水能力,現正加緊將仔柯維納大馬路至東亞運大馬路的下水道擴容,工程分兩部份進行,運輸基建辦公室負責柯維納大馬路交通樞紐工程範圍內的一段,土地工務運輸局負責東亞運大馬路一段,兩段下水道竣工後連接。為加快工程 ,兩部門已要求承建商增加人手,運建辦先進行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部份的新下水道工程。

臨時路助疏導車流

配合柯維納大馬路下一階段的下水道工程,政府向澳門賽馬會借用靠近盧伯德圓形地的地段闢作臨時道路。臨時說路6月1日動工,工程日前完成,土地工務運輸局聯同運輸基建辦公室及交通事務局前日到場驗收,臨時道路昨日開放,駕駛者可取道澳門賽馬會近盧伯德圓形地的新建臨時行車道。臨時路將有助疏導由馬會往西灣大橋方向的行車。

受鄰近建造工程影響,盧伯德圓形地將實施有限度通車。近盧伯德圓形地的一段柯維納馬路封閉交通,駕駛者須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