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暴力衝突已致42人死亡臨時總統下令調查

【中新網7月8日電】據外電報導,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8日命令對當天發生在開羅的暴力衝突事件展開調查。埃及軍方與莫爾西支持者8日的衝突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

法新社稱,曼蘇爾已下令組成一支司法委員會,對暴力事件進行調查。

8日淩晨,一夥武裝分子試圖闖入共和國衛隊俱樂部,襲擊安全部隊士兵,造成一名士兵死亡,40多名士兵受傷。

同日,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下屬的自由與正義黨發表聲明,稱軍方向正在做禮拜的示威者開槍,打死至少35人,譴責軍方行為有違保衛國家和民眾安全的職責。

據埃及國家電視臺報導,一些示威者當天綁架了兩名安全部隊士兵。為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埃及檢方發佈命令,關閉了穆兄會在開羅的總部。

此前,埃及自由派領袖、諾貝爾獎得主巴拉迪曾譴責暴力行為,並呼籲對衝突造成傷亡進行調查。巴拉迪領導的埃及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也對暴力行為表示譴責。

自埃及軍方解除莫爾西總統職務以來,埃及多地發生暴力衝突,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逾千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