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中央軍委講話強調堅決不搞特權、腐敗

【中新社北京7月8日電】中共中央軍委7日至8日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據官方披露,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強調,堅決不搞特殊化,堅決不搞特權,堅決不搞不正之風,堅決不搞腐敗。

習近平說,軍委一班人要把說的和做的真正一致起來,把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真正一致起來,多幹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既要銳意創新,又要防止急功近利,不受虛言,不聽浮術,不采華名,不興偽事。

他強調,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堅決不搞特殊化,堅決不搞特權,堅決不搞不正之風,堅決不搞腐敗。選人用人是廣大幹部最關心的問題,軍委的同志要有寬闊的胸襟,堅持德才兼備,堅持五湖四海,注重選賢任能,為強軍目標的實現奠定堅實組織基礎。

習近平在會上提出5點要求:做到聽黨指揮、政治堅定;做到善謀打仗、能打勝仗;做到開拓進取、改革創新;做到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做到廉潔自律、風清氣正。

北京官方稱,這次會議是中央軍委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

今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在全黨自上而下分批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6月18日,習近平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指出,“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上,我們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6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專門會議,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分析了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