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學生參加軍事夏令營

【本報訊】第九屆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昨日在駐澳部隊珠海洪灣營區開營。120名學生參加今屆夏令營。

軍事夏令營由解放軍駐澳部隊和澳門特區政府合辦,第9屆澳門青年軍事夏令營於昨日上午在駐澳部隊珠海正嶺軍營舉行開營儀式。開幕式上,駐澳部隊官兵進行了偵察兵拳術、人體部位靶射擊及特種分隊戰術綜合演練等軍事課目表演。官兵精湛的軍事技能,贏得了來賓和學生們的熱烈掌。

本澳120名中學生參與為期10天的軍旅生活,期間會接受軍事技能訓練、國防和軍隊知識教育講座,以及演唱國歌和外出參觀等文體活動。

保安司長張國華昨日在「第九屆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開幕的致辭時表示,今天,我很榮幸參加「第九屆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的開營典禮。感謝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安排了這項內容豐富、意義重大的活動,並且提供了非常好的場地,派出官兵進行輔導和協助。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紀律嚴明的威武之師,解放軍駐澳部隊作為澳門發展道路上的堅強後盾,得到澳門人民的信任和愛戴。這項持續多年為澳門青年學生舉辦的夏令營活動,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的關懷,不但有助於青少年瞭解國防,培養愛國情操,也將增進澳門市民與駐澳部隊之間的交流與互信。

張國華希望參加夏令營的同學體驗軍旅生活,度過一個難忘而有意義的夏天。他希望同學們珍惜機會,按照軍人的要求,不怕艱苦,勤奮學習,鍛鍊體魄,完成學習和訓練任務;同時學習軍人遵守紀律、服從指揮、團結友愛的精神,最重要的是,通過學習國防知識,更加熱愛祖國、熱愛澳門。 他感謝駐澳部隊、中聯辦、外交公署及澳門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

駐澳部隊表示,為了迎接夏令營學生的到來,已重新整修及維護珠海正嶺軍營設施、補充各類物資器材,安排專門醫療小組,保障學生健康。

至今累計約850名本澳學生參加珠海正嶺軍營軍事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