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續監控水質保供食水安全

【本報訊】港務局密切關注賀江受污染的最新進展,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賀江合面獅水庫的水位將達警戒線,需要洩洪。內地相關部門表示,洩洪時會嚴格控制水量,確保流入西江主河道的流量維持在每秒200至300立方米,污染物濃度超標不高於1倍,現時西江流量約每秒8000立方米,可以有效稀釋受污染的水體,預計不會對下游的水質安全構成影響。

珠海對澳供水的重要設施,包括掛定角水閘、洪灣泵站和竹仙洞水庫等的水質檢測結果沒有出現異常情況,而供澳原水和自來水的水質符合安全標準,市民可以放心使用。因應上游將洩洪,港務局會繼續與內地相關部門共同監察原水水質,同時要求澳門自來水公司與西江上游沿線的自來水廠加強聯繫,掌握上游沿線的水質情況。

港務局繼續與內地相關部門就事件的最新情況和水質安全保持及時和緊密的訊息通報,民政總署化驗所和澳門自來水公司加強檢測工作,確保自來水水質符合安全標準。供澳原水取水口的水質一旦出現異常,港務局將會與各相關部門和單位啟動緊急機制,動用珠海境內各對澳供水水庫的庫容,保障本澳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