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甘肅首演

【新華社7月9日電】8日晚,來自澳門樂團的65位樂手在甘肅省蘭州市金城大劇院為當地市民帶來了一場恢弘壯闊的交響音樂會。這是澳門樂團首次來甘肅訪問演出。

在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的指揮下,樂手為現場觀眾先後演奏了歌劇《魔彈射手》序曲、《草原小姐妹》琵琶協奏曲等一系列知名作品,奉獻了一場精彩的“聽覺盛宴”。演出地還通過音樂會場外設置的大屏幕,實時轉播演出現場,為未能進入現場觀賞的樂迷提供欣賞機會。

中華文化促進會秘書長張玉文介紹,此次音樂會沒有採用任何變音和擴音設備,以保證觀眾享受到真實的音樂。“澳門樂團此次還特別邀請了蘭州交響樂團的11位樂手參與演出。他們全程參與澳門樂團在西北三個省區的四場演出。對雙方來說,此次音樂會也是一次互相提高和互相學習的良好機會。”

澳門樂團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屬下之職業音樂表演團體,在澳門音樂文化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自1989年以來,樂團參加了歷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和藝術節,並成為澳門兩大文化活動的中堅力量,先後與眾多國際知名音樂家和指揮家合作。

自2005年起,澳門樂團開始在內地20多個省區30多個城市進行巡迴演出,到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長沙等,旨在通過各地的演出增強雙方的文化交流及合作,並展示澳門的文化藝術風貌。此次甘肅音樂會是澳門樂團第十次內地巡迴演出的第3站,也是總計第38場音樂會。在結束8日蘭州的訪問演出後,澳門樂團還將於11日在敦煌進行演出。

據介紹,此次澳門樂團首訪甘肅交響音樂會由中華文化促進會、甘肅省人民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由甘肅省文化廳承辦,敦煌市政府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