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公主陳薩重臨濠江演出

【本報訊】被公認為中國鋼琴演奏三大領軍人物之一,年輕女鋼琴家陳薩將與澳門樂團再次攜手合作,演出《裊裊餘音》音樂會,以精彩的鋼琴協奏曲及交響樂為樂團音樂季盛大閉幕。音樂會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棒,將於八月四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發售,欲購從速。

被倫敦古典調頻電台稱為“同輩中最耀眼的演奏家之一”的鋼琴公主陳薩出生於重慶,師從有“冠軍教練”之稱的鋼琴教育家但昭義。一九九四年年僅十五歲的她獲得了首屆中國國際鋼琴比賽青年組第一名和中國作品優秀演奏獎;九六年作為最年輕的參賽者獲得英國里茲鋼琴比賽第四名,標誌著她的國際演奏生涯的開始;二零零零年她獲得了波蘭第十四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第四名,同時還獲得波蘭舞曲特別演奏獎。零五年她在第十二屆範.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水晶大獎後,成為歷史上唯一一位在三大頂尖鋼琴比賽中均獲獎的鋼琴家。零九年陳薩更是唯一的女性被法國《時裝》雜誌評選為最受矚目的十大中國藝術家之一。

陳薩擁有非凡音樂氣質與精湛演奏技巧,其演奏被著名鋼琴家保羅.巴杜拉.斯科達 (Paul Badura-Skoda) 形容為“彷如來自天堂的琴音”。音樂會上她將演繹貝多芬被譽為“最獨特的作品之一”的《G大調第四鋼琴協奏曲》,樂曲情感豐富,充滿濃郁的浪漫風格,精彩可期。

《裊裊餘音》音樂會原訂於七月二十七日晚上八時舉行,現改為八月四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已購票而未能出席的觀眾,可於即日起至八月四日到澳門售票網辦理退票。音樂會門票分澳門幣一百二十及八十元,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澳門樂團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