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閉幕

【本報訊】“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3”(2013MFE)昨日圓滿閉幕,一連三天的會期,總入場人數為逾17,000人次,促成商業配對洽談1,545場及28份簽約項目。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商務促進中心黃偉倫高級經理在總結簡報會時表示,2013MFE規模及國際化程度在逐年增加,除展場面積擴大外,今屆更吸引了歐洲品牌的參與;在組織參會人士方面,提高了公眾的參與程度; 在宣傳方面,本屆展會引入了廣東省及香港的媒體合作夥伴,加強展會在區域間的宣傳;同時亦利用了社交網絡等新興媒體為展會作推廣,吸引更多不同層面的客商參與展會。

大會介紹了三天展期的各項數據,通過大會洽談中心安排(不計算現場直接洽談),展會期間促成了1,545場洽談配對,去年為1,346場,當中超過93% 為中小企及創業人士,同比增長近15%;現場簽約項目共28份,去年25份,同比增長了12%,包括連鎖加盟餐飲業、品牌產品專門店、品牌銷售代理、品牌推廣及商會間合作協議。

今年大會舉辦三場不同主題的論壇及一系列專業推介會,讓與會者開拓特許經營、連鎖加盟的商機新思維;商業配對洽談區就締造了良好的環境讓企業相互交流尋找合作機會。展場還特設有2013 MFE品牌再包裝專區,以及一站式的企業支援服務,協助企業發展及融資,為有意以特許經營模式創業或拓展業務的創業人士及中小企業提供相關的咨詢服務。

“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4” (2014MFE)擬定於明年7月4日至6日舉行,繼續積極推動連鎖加盟事業,與本澳和海內外工商界攜手合作,創造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