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管理委員會與總核委員會討論工作

【本報訊】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將於本年9月15日(星期日)舉行。

根據《立法會選舉法》的規定,行政長官於本年7月1日透過第203/2013號行政長官批示,委任總核算委員會成員,由助理檢察長米萬英擔任主席,委員包括檢察官郭健雄及選舉管理委員會所指派的一名代表。選舉管理委員會亦於日前的會議上決定指派秘書長高炳坤作為該名代表參加總核算的工作。

為確保選舉的順利完成,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日前(7月12日星期五)與總核算委員會舉行工作會議,雙方總結2009年第四屆立法會的選舉經驗,並參考終審法院第31/2009號司法上訴案的裁判內容,就核票程序交換意見;兩委員會均強調將嚴格按照《立法會選舉法》展開選務工作。同時,選舉管理委員會亦重申將加強選務工作人員對核票程序的培訓,以提升選務工作的質素,並向選民就投票程序加強宣傳,保證選民可順利地進行投票以及依法行使公民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