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西北三省巡演成功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十一天內地西北三省音樂會巡演之旅於日前在樂迷熱情的掌聲中結束。獲中華文化促進會邀請,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擔任團長,率領澳門樂團走遍四個城市,並與蘭州樂團作音樂分享交流。樂團高水準的演出,獲得各省市領導人及當地觀眾正面評價。

澳門樂團一行近八十人於七月三日起程,走訪了西北三省的四個重點城市,包括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銀川、青海省的西寧,以及甘肅省的蘭州和敦煌。巡演首站於寧夏拉開序幕,音樂會於四日寧夏人民會堂舉行,近一千六百多名觀眾前來欣賞,全院滿座;由於現場反應熱烈,樂團“安哥”三首,當中包括富有當地特色的民謠《寧夏川好地方》,引起樂迷共鳴,全場拍起節奏,掀起高潮。

第二站樂團於七日在青海西寧的青海大劇院舉行第二場音樂會,同樣獲熱烈掌聲,完場時觀眾站立鼓掌,音韻繞樑三日;八日到達中國西北部最大的省份甘肅省,於別稱“金城”的蘭州進行第三站的演出,蘭州金城劇院全院九百多座位爆滿;翌日樂團團員更與蘭州樂團交流切磋,分享彼此的音樂經驗。十日樂團抵達最後一站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來為絲綢之路的重鎮敦煌市作壓軸演出;巧妙熟識的選曲,再一次受敦煌觀眾歡迎,一連十一日的西北巡演在此完美謝幕。巡演期間,澳門樂團參觀了以壁畫和塑像藝術聞名的大型石窟寺莫高窟,欣賞與音樂相關的壁畫塑像藝術,學習及領略前人對音樂的渴望及追求。

此行是澳門樂團第十次中國巡演之旅,過往已成功在超過三十個不同省市作訪問演出,均獲得當地領導的親切接待及觀眾的熱烈迴響。澳門樂團以專業的演奏技巧及精心選曲,展示在西北的觀眾眼前,宣揚澳門的音樂文化、建設及成就,加深內地同胞對澳門文化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