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辦防罪講座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與民眾建澳聯盟前晚合辦講座,以提升大廈業主會、管理從業員及住戶的社區治安防範意識。這項活動配合「社區警務聯絡機制」的啟動,警方將與社團合作,收集治安意見以及跟進個案,開展與時俱進的社區警務。

講座探討近年社區治安形勢、預防社區犯罪,以及警民合作打擊犯罪。講座於民眾建澳聯盟會址舉行,治安警察局公關處警司黃超文及澳門警務廳副警司林主講。他們剖析近年社區治安情況,以及透過答問互動,宣每防罪滅罪訊息。警方同時聽取對現時區內治安環境的意見,宣傳社區警務聯絡機制,推動居民主動或透過社團與警方接觸,建立警民合作關係,以便有效預防和打擊社區犯罪。暑假到來,警方呼籲居民出外遠行前應做足家居防盜準備,留意夜間在外流連聚集的青少年,加強與警方聯繫,及時提供犯罪消息,遏止犯罪。

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德勝表示,良好的社區治安是社會發展的基石,區內居民應眾志成城,與警方攜手防罪滅罪。他表示今後繼續關注區內治安,希望警方利用社區警務聯絡機制,打擊犯罪,維持治安良好,讓居民享有優質生活。

出席的二百多位街坊、物管從業員、業主會代表互動交流。警方稱,繼續深化社區關係,利用社區警務聯絡機制,促進警民合作,防罪滅罪,警民共同營造治安良好的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