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江門同鄉會代表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梁伯進及領導層一行,就社會民生問題交換意見,尤其關注長者醫療服務。

行政長官表示,眾多江門五邑鄉親在澳門生活,江門同鄉會成立至今逾十年,與特區共同成長,發揮著團結鄉親和溝通澳門與江門僑鄉的橋樑作用。他希望該會繼續擴展會務,更好服務社會;同時歡迎江門同鄉會對政府工作、社會民生等多方面事務提出建議。

他指出,從近日江門鶴山市擬建設核燃料加工廠事件的處理,正好展示了該會作為溝通橋樑的作用,同時體現了廣東省政府、江門市政府與特區政府具有保障居民的共同目標。他認為,大眾應要有信心,國家定會保障人民的安全。

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梁伯進介紹會務的新近發展,表示該會將繼續為社會服務,保持與政府溝通,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並就社會民生事務提出意見及建議。該會指出,經過進行大量家訪後,了解到不少長者希望更加完善醫療服務,為此,該會提出政府可考慮於衛生中心及醫院開設長者醫療專道,以縮短長者就醫時間。

行政長官表示,政府一向關心長者的生活,盡力完善醫療和福利,對於便利長者就醫的建議,政府持正面態度並會研究其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