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會晤教育會新閣員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中華教育會新任領導層,就本澳教育問題及發展方針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恭賀中華教育會月前完成換屆,選出新的會長、理事長及各理監事成員。他讚揚該會一直以來對澳門教育界作出的貢獻和努力。行政長官指出,長久以來本澳教育工作者刻苦工作,為特區的人才培育作出很大貢獻。

行政長官強調,特區政府的教育政策是關心和支持教育發展,無論是高等或非高等教育,將會繼續投放資源,保障和支持教育工作者,以及協助他們提升專業知識,以體現特區政府尊重教育工作者的精神。

中華教育會新任會長何少金表示,該會成功換屆後,將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發展教育的施政方針。她表示,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一直重視教育,而中華教育會亦很支持特區政府以「科教興澳」的施政方針。

何少金指出,近年本澳的高等及非高等教育發展良好,離不開政府重視教育和培養人材的政策,但發展過程中仍然存有問題需要和政府共同處理,例如留級率等。她補充,中華教育會新任領導層包括高等教育、非高等教育及年輕教育工作者,反映新領導層已包含本澳教育界多種聲音。

新任理事長陳虹表示,目前該會有35個團體會員和3千多名個人會員。日後該會將繼續加強會員之間的聯繫,期望更加團結一致,共同提升教育工作者的專業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