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中心增加職教課程

【本報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今年繼續開辦更多類職業技術教育課程,項目由四項增至六項,以滿足學員的興趣,及配合社會發展需要。

中心理事長孫家雄稱,籌辦培訓課程是中心的一項重點工作,持續作職業培訓,可提升本澳的人力資源質素、促進個人的發展及機構的競爭力。他說,中心已連續兩年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合作,專為有特殊教市育需要的中三或以上學生開設職業技術教育課程。雙方不斷完善課程內容,開展多元培訓項目。

20多名特殊教育學生完成職業技術培訓課程昨日獲頒證書。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老師王培梅說稱,特殊教育學生在初三畢業後可選擇進入職業先導特殊教育課程,內容包括辦公室助理、中西式餐飲服務、酒店房務、花藝及包裝製作等。除學習職業領域的知識外,亦可培養學生人際溝通技巧及工作態度。特殊教育學生未能接受高等教育課程,透過職業先導培訓,可為融入社會及為未來工作生涯做好準備,希望社會給予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