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交通逐步整治

【本報訊】青洲大馬路與何賢紳士大馬路交界新增交通訊號燈投入運作後,交通事務局正逐步落實青洲大馬路的各項交通整治工作,調整介乎何賢紳士大馬路及和樂大馬路之間一段青洲大馬路的斑馬線位置,於斑馬線位置增設減速帶,以及在和樂大馬路路口處進行交通訊號燈管線預留的鋪設,理順交通秩序,提高行人過路安全。上述整治工作爭取於9月前竣工。

交通事務局於今年第一季開展青洲大馬路的交通整治方案優化措施,現階段已落實的主要包括青洲大馬路與何賢紳士大馬路交界增設交通訊號燈,目的為平衡該處車輛通行與行人過路的時間,理順交通秩序,提高行人過路的安全。相關交通訊號燈已於6月投入運作,對分流各線車輛及保障行人過路起到安全作用。局方會繼續密切留意交通燈的運作情況,適時作出調整,以更好地配合人車通行。

基於青洲大馬路交通繁忙,且學校林立,為進一步提升學童在學校周邊的過路安全,交通事務局經與青洲小學及青洲坊眾互助會溝通後,早前亦逐步開展青洲大馬路的各項交通整治工作,至今已完成取消介乎何賢紳士大馬路及和樂大馬路之間一段青洲大馬路的兩組斑馬線,並於近青洲小學校門位置開展增設斑馬線欄杆及減速帶。而為配合未來交通發展需要,和樂大馬路路口處及後亦會進行交通訊號燈管線預留的鋪設工作,上述工作爭取於9月開學前完成,以減低工程對學童出行的影響。

隨著青洲的發展,交通事務局將繼續密切關注區內的交通環境,有序完善相關的交通設施,以保障行人行車的安全及通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