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靖姑民俗文化節舉行

【本報訊】首屆澳門陳靖姑民俗文化節正舉行,澳門臨水宮值理會理監事昨日就職。臨水宮值理會會長陳信光表示,“澳門臨水宮”即日起開放,為公眾拜祭臨水夫人陳靖姑提供方便,並促進澳門宗教多元化。

中聯辦副主任李剛、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福建省慶賀團團長、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莊奕賢,中聯辦協調部部長級助理高其興、全國政協委員、澳門行政會委員、立法議員陳明金,以及兩岸四地社會賢達出席典禮活動。

會長陳信光在晚宴上致詞表示,隨著“首屆澳門陳靖姑民俗文化節”的舉行,設於慕拉士大馬路南方工業大廈第二期十一樓的全澳首間“澳門臨水宮”從七月二十六日起開放,為公眾進香拜祭臨水夫人陳靖姑提供方便,為澳門宗教多元化增添了新的光彩。歷經千百年的傳承發展,民眾對陳靖姑的崇敬上升為獨特的民俗文化。現在陳靖姑信眾有八千多萬人,遍佈華人地區,各地分靈宮廟達四千多座。剛剛落成啟用的“澳門臨水宮”安奉在祖廟開光的順天聖母陳靖姑聖像,是對陳靖姑的至高尊崇,同時希望陳靖姑信俗文化在澳門紮根,造福萬民。

首屆澳門陳靖姑民俗文化節特別邀請閩台兩地的宮廟和信眾共同參與,加強兩岸宗教文化交流,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盡力。在澳門舉辦陳靖姑民俗文化節,將陳靖姑信俗文化發揚光大,對擴大澳閩臺文化交流,促進三地經濟發展及建設和諧社會有積極作用,也是信眾的強烈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