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廈巴士站方便居民搭巴士

【本報訊】 青大廈居民陸續遷入,交通事務局於鴨涌馬路青大廈前新增的巴士站─“青大廈”站短期內啟用,屆時23及27路線回程青洲總站時將停靠該巴士站。

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處長盧毅華、高級技術員周俊雄早前分別與青洲坊眾互助會、筷子基坊眾互助會及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負責人會面,聽取與會者對新增設的巴士站點及巴士路線的意見。

“青大廈”巴士站葡文為“Edifcio Cheng Chong”,設於鴨涌馬路青大廈前。為優化青洲區的巴士服務,回應市民出行需要,交通事務局短期內將啟用“青大廈”巴士站,安排23及27路線停靠該站。兩巴士路線原線停靠“青洲/美居廣場”站後,將改道何賢紳士大馬路左轉鴨涌馬路,停靠新增設的“青大廈”站,再按原線行駛停靠“青洲/美樂花園”站。隨著有關站點投入運作,局方將適時評估其運作情況,並逐步提升巴士接駁至青洲區。坊會代表認同有關交通安排,同時希望能夠再增加途經青洲區的巴士路線,滿足區內居民使用公共交通出行的需要。

坊會代表亦反映青洲大馬路增設交通燈後有助提升居民的過路安全,但部份路口的行人等候過路時間過長,建議局方收集該處車輛通行和行人過路的數據,進行分析後適當調整交通燈的轉換時間。局方回應時指出,會持續監察有關交通燈的運作情況,並結合人流車流數據及社會意見,適時作出調整,更好地配合市民大眾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