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體育路今起鋪設下水道

【本報訊】因應現時仔官也街、地堡街及松樹尾一帶的雨水下水道下游排放流速較慢,在雨勢強勁時未必能迅速將區內的雨水排走。為有效紓緩該區的水浸問題,政府將在鄰近地堡街的一段體育路鋪設雨水下水道,分流地堡街一帶的雨水量。工程今日開始,介乎學院路與地堡街的一段體育路將臨時改為無出口道路,為期30日。

政府近年持續完善本澳的下水道,逐步提升下水道排水能力。為解決仔官也街、地堡街及松樹尾一帶低窪地區,每當暴雨便容易水浸的情況,早前動工更新賈伯樂提督街下水道;現時該區的雨水下水道需經奧林匹克大馬路後才能排放至下游的雨水箱涵,排放流程長、流速慢,雨水不能迅速排走。鄰近地堡街的一段體育路(即泉福新旁)未設有雨水下水道,政府計劃在該處鋪設一段雨水下水道,工程完成後,附近街道雨水下水道未能及時排放時,可由新鋪設的雨水下水道流至雨水箱涵,縮短雨水排放到下游的流程。

仔體育路下水道工程今日啟動,鋪設雨水下水道渠管、建造雨水檢查井及重鋪行車路面。為配合工程開展,由7月29日早上10時起,近地堡街交界的一段體育路封閉交通,車輛須取道運動場道進入體育路,介乎學院路與地堡街的一段體育路臨時改為無出口道路。地堡街近體育路的交界路段實施窄路雙向行車,駕駛者需要小心,工程為期30日,爭取暑假結束前完工。

工程期間,政府會嚴格要求承建商設置足夠的臨時交通指示符號及標誌,採取一切安全措施,保障行人及車輛安全。政府提醒公眾留意有關交通改動,遵守路上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及服從交通警員指揮。如欲了解有關臨時交通改動詳情,可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或交通地理資訊網traffic.gis.gov.mo瀏覽。